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鸡腿

今天无意中看到了一篇引人深思的文章。
有对老夫妇,两人携手走了半世,却在该享清福的时候,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律师楼。
为的是要办离婚。
离婚后,两人约在第一次约会的餐厅,一起共进最后一次的两人晚餐。
老先生一如既往,夹了个鸡腿,跟老太太说:"鸡腿给你,吃吧。"
岂料老太太竟说:"其实,我很爱你,可是你这个人真的太自我了,每一次都是你说了就算。也没问过我的意见。其实你知不知道,我最讨厌吃鸡腿了。"
老先生听了,说:"其实,我就是最爱你了。所以我一直都想给你最好的东西。你知道吗。我最爱吃的,就是鸡腿。"
两人沉默不语,心中个自感慨,原来多年的婚姻,竟输给了沟通两个字。
有时候,我们是不是也一样呢?在该沟通的时候,选择不坦白,心中自以为是的认为"他/她 应该要谅解我。"
可是我们却忘了,在一起的两个人,本来都是个体的一个人。对方又不是你心中的蛔虫,怎么有可能无时无刻都了你在想什么呢?
两个人能在一起,是缘分,也是福分。但要感恩,因为那一份幸运的眷恋,不是理所当然的。
爱一个人的时候,我们会有无穷的耐性,会不计较的容忍,会不舍得拒绝,只因我们会心疼他/她失望的眼神。
就如老太太一样,就算不喜欢,也会因为对方的殷勤而照单全受。就如同爱人送你一个不是很爱的礼物,你还是会开心的收下,因为你感动的,是那一份心意。
同样的,爱一个人的时候,我们会一心想要给对方最好的,会自我牺牲,会不舍得争取,只因我们会心疼他/她排在第二的委屈。
就如同老先生一般,就算很喜欢,也会因为想要对方享有最好的而作取舍。就好像你很爱的食物,在点餐是你会因为对方的喜好而避开不点,因为你想成就的,是对方的喜悦。
但是,在这当时,有没有停一停,听一听对方所要的,是不是你所以为的最好?
我们常常一厢情愿的以为,自己为对方作了多大的付出。
冲突的时候,以为不骂不吵,就是很大的忍让。心中OS我也不是好惹的,换作是别人,我早给他骂个狗血淋头了!
再想一想,真的是这样吗?
不言不语,真的好吗?你不说,对方怎么知道?
相爱的两个人,何必沦得以沉默代替沟通呢?
有意句话说得好:"愿意留下来跟你争吵的人,才是真正爱你的人。"
因为他/她在乎你想说的一切,因为他/她不舍得留你一个人难受。
这世上,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,只有一百分的两个人。
为了你们的一百分,请沟通,请倾听。
不要相爱到最后,输给了沉默。

No comments: